2009年5月8日星期五

中國包裝(572)爆破 (update)

3月13日的中國包裝(572)研究 - 會是另一間第一天然嗎?為應本廢柴忠實讀者要求而出。事隔月餘,中國包裝終於兄弟同心,一齊停牌。下一步應該是Deloitte跳車?

 

第一天然爆破後發生的事件 (進行中)

 

2009年5月7日- 星展銀行告上高等法院,追討HKD29.5M的款項。 

 

2009年4月30日- 詳細解釋有關問題,以下經過中文解毒系統翻譯而成。

 

1. “銀行確認信函及銀行貸款卡程序”

核數師(今年才)認為銀行結餘可疑。手法為買通中國銀行福清支行的一個客戶服務經理,出假的銀行確認信函。之後公司叫核數師唔好攪事。

公司回應:我己再打通關節,請再查。

 

2. “銀行傳訊令狀”

核數師認為有大量現金,但欠銀行小量金錢被銀行告上法庭有可疑。

公司回應:2009年3月31日,假設就算即時歸還銀行貸款及解毒之後,還有RMB100M左右現金。但是我還是寧願被人告上法庭,都要維持足夠現金支付兩年內要付的RMB150M資本開支,所以不還印尼銀行HKD13.1M的債。吹咩?

 

3. “現金提取及現金存款程序”

核數師(今年才)認為公司的兩個銀行無端戶口頻繁一提一存,時間有差,金額不符有可疑。

公司回應:我喜歡得閒無事就提取現金出佣金予銷售人員 (都話楊生是好老闆,做sales日日出糧)。我喜歡由一個戶口再轉去第二個戶口才匯給供應商找數,供應商佢仲無statement 俾我添,下下我要都收一張單找一張單。我更喜歡將出糧的錢跟找數的錢一齊提現金支付。吹咩?

 

4. “關聯方交易”

核數師(今年才)發現公司支付現金RMB28M給一家製罐公司,但發現該公司為老闆老婆擁有。

公司回應:本來想做假AR,但被你踢爆了。唯有話之前老闆借款給公司,而家還俾老闆。但係我寧願還錢比老闆都係死都唔還印尼仔的13.1M港幣架啦。吹咩?

 

5. “應收帳撥備金額”

核數師想做多一點provision

公司回應:我唔想。

 

核數師唔知點解唔resign,要找一個獨立第三方調查以上1-4個問題。難道deloitte 萬九幾人都攪佢唔掂?

 

2009年4月28日 - 停牌及延期舉行董事會會議。原因為”需要更多時間處理有關銀行確認信函及銀行貸款卡程序、銀行發出之傳令狀、現金提存稅序、關連方交易及將就應收帳款作出的撥備等若干問題”。

 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師兄您好!

小弟對此公司不會再有期望.
不過其實公司業務好簡單都會
攪成咁真失敗.



感謝師兄!!!!

Unknown 說...

大廢柴兄你好,今天偶然見到您的博客,有相見恨晚之感。小弟研究福清式假帳公司一年有余,對其他港股爆煲公司也一一分析,苦于無人交流,連CPA朋友都話我可能看錯了,上市公司不可能做這樣的假帳。能否告知您的email,讓我得以請教些問題,互相交流一下心得?我的email:wuxiang00@tsinghua.org.cn